中南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主任薛志敏教授访问美国匹兹堡大学WISER

  •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files'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modules/upload/upload.module on line 281.
  • warning: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no longer suppor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includes/unicode.inc on line 349.
  • warning: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no longer suppor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includes/unicode.inc on line 349.

                  11月26-27日,湘雅二医院副院长,中南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主任薛志敏教授,中南大学本科生院综合办韩响玲副主任在湘雅海外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麻醉系主治医师章利铭教授精心安排下访问美国匹兹堡大学麻醉系的医学模拟教学研究所(WISER),并参加了在WISER学习的湘雅两位访问学者的结业典礼。

                 26日上午,在WISER管理办公室主任Dan Battista和在WISER学习的湘雅两位访问学者李瑛和黄丹琳的陪同下,薛志敏副院长和韩响玲副主任参观了WISER并认真观摩了WISER优秀导师Roger教授采用Simman 3G给4年级医学生上的重症医学课程。随后,WISER主任Paul Phrampus教授会见薛志敏副院长和韩响玲副主任,介绍了WISER的组织结构、人员管理、服务理念和使命等。大家一起听取了李瑛和黄丹琳两位医生在WISER的学习汇报,李瑛副教授还代表湘雅二医院介绍了中南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的目前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及今后的奋斗目标。最后,双方就中南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与WISER的合作项目进行讨论。Paul Phrampus教授高度赞誉了湘雅二院两位访问学者,并祝贺她们圆满结束在WISER的访问学习并颁发了结业证书。经讨论双方就今后的合作在以下几方面达成共识:中南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将采用送出来,请进来的方式与WISER合作,继续送访问学者来WISER学习,并定期请WISER负责人到湘雅临床技能训练中心进行学术指导;争取每年与WISER共同举办国际性医学模拟学术会议;并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与WISER进行学术交流;真正成为WISER在中国的密切合作伙伴。


WISER主任Paul Phrampus教授介绍了医学模拟教学研究所


湘雅二院李瑛和黄丹琳医生做在WISER的学习总结汇报


薛志敏副院长访问匹兹堡大学医学模拟教学研究所(WISER)
 

        1127日上午薛志敏副院长,韩响玲副主任在湘雅海外校友章利铭教授陪同下会见了UPMC麻醉系主任,中南大学客座教授John Williams麻醉主治医师, Williams教授同时也是UPMC国际商业服务部医学科学副主任。根据UPMC的管理模式,Williams教授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管理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双方希望今后在大学之间、医学院和医院之间以及中南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与WISER之间进行长期友好合作。
 

薛志敏副院长与UPMC麻醉系主任John Williams教授会谈
 
        中南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由原来分散在三所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学实验室归并整合而成, 2008年中南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被评为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临床技能类),2011年通过竞标,湘雅二医院牵头中南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的工作,薛志敏副院长任中心主任。2012年11月通过国家教育部验收,该中心正式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5年以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与WISER建立合作关系,签署了合作协议和备忘录,同意为湘雅培养医学模拟教学人才。目前首批由湘雅二医院派出来WISER学习两位访问学者已完成学习任务并结业, 湘雅医院也派出两位访问学者目前在WISER学习,另外,湘雅三医院也将有位访问学者明年初来WISER学习。此次薛志敏主任的访问是继2005年以来湘雅代表团第6次访问WISER。我们希望且相信通过与WISER的密切合作,中南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将为中国医学教育改革创造出新思路并再创湘雅医学教育新辉煌。
 

匹兹堡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