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访问匹兹堡大学并看望湘雅学生

  •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files'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modules/upload/upload.module on line 281.
  • warning: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no longer suppor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includes/unicode.inc on line 349.
  • warning: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no longer suppor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includes/unicode.inc on line 349.
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访问匹兹堡大学并看望湘雅学生

美国东部时间10月7日,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率代表团对匹兹堡大学进行了一天的访问,专程看望在匹兹堡大学学习的十七位湘雅八年制学生并与他们共进自助午餐。出席午餐的美方代表有美国医学院院士、匹兹堡大学外科系主席Timothy Billiar教授,湘雅海外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匹兹堡大学麻醉系章利铭教授、中组部“千人计划”学者,匹兹堡大学外科系陈丰源教授、匹兹堡大学助理副校长Margaret McDonald教授,匹兹堡大学骨科系学术主任Rocky Tuan教授,匹兹堡大学外科系Jie Fan教授和医学院学生事务主任Lisa Lorence女士。

张尧学校长十分关心八年制同学们在美国的学习与生活,午餐开始之前,张校长专门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会谈。在听取同学们的情况汇报之后,张校长谈到他对八年制出国学习项目的看法,他说“八年制学生是高考录取分数最高的一批学生,也是中南大学最优秀的一批学生。学校选送八年制学生出国学习,正是为了培养这批最优秀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他谈到,“学校并不是为了让你们发几篇论文,然后回来。就科学研究而言,有成果固然好,就算没有成果,通过这两年的国外学习,每个同学肯定也会得到很多。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们能够多去感受美国的文化,多去了解这个国家的系统是如何运作,多去了解美国医院的系统是如何运作”。最后,张校长也叮嘱同学们要劳逸结合,不要有过多的压力,并欢迎大家 随时通过Email与他联系。

午餐之后,同学们纷纷要和张尧学校长留影。张校长上任以来,其平易近人的形象以及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深得同学们的喜爱,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尧学欧巴”。八年制的同学表示,张尧学校长不远千里,不顾旅程劳顿,来到匹兹堡看望同学们,同学们深受感动,大家一定会珍惜学校给予的机会,多拓宽视野,加强学习,历练自己,回国为祖国医学的发展做更多的贡献。

早在2009年,中南大学与匹兹堡大学就签订了校级备忘录共同开展临床模拟教学及研究的合作,尔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与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达成了每年选送10名八年制同学来匹兹堡大学进行二年研究学习的协议;2014年8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更是与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正式签约了合建国际医疗中心并使其成为与国际医疗水平接轨的一揽子五年计划(http://www.xiangya.com.cn/web/Content.aspx?chn=284&id=25296)。此次张校长访问匹兹堡,与匹兹堡大学新任校长Patrick Gallagher博士,匹兹堡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Arthur Levine医学博士及匹兹堡医学中心行政副总裁,全球商业服务总裁Charles Bogosta先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在多项领域如湘雅八年制医学生的培养特別是增加学生培训数目及临床观摩机会,科研合作包括特殊基因嵌入或敲除小鼠动物的饲养及其研究课题,医疗管理的培训特别是医疗大数据的开发合作等方面,均达成了共识。详细的合作计划在进一步商讨中。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医学中心著名的WISER模拟中心及医疗资源共享中心Center for Connected Medicine (CCM). 该CCM中心充分展示了国际一流的网络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的完美结合,以病人为中心,为病人提供人性化的优质、高效、安全、低成本的医疗服务体系,成为现代医学的发展方向。

此次中南大学张尧学校长的访问尽管时间短暂,但成果显著,为进一步全面加深中南大学及湘雅医疗系统与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和医学中心的合作和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匹兹堡大学湘雅2007级八年制宋泽文综合报道

中南大学张尧学校长与匹兹堡大学Patrick Gallagher校长


中南大学张尧学校长与匹兹堡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Arthur Levine(戴中南大学校徽)


匹兹堡大学Patrick Gallagher校长接见中南大学代表团成员


中南大学张尧学校长与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行政副总裁Charles Bogosta会谈


中南大学张尧学校长与湘雅八年制学生亲切交谈


中南大学代表团与湘雅八年制学生合影


中南大学代表团参观WISER模拟中心


中南大学代表团参观WISER模拟中心


中南大学代表团参观Center for Connected Medicine(医疗资源共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