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喜来 新年新精彩 湘雅海外校友会大华府分会换届年会纪实

  •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files'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modules/upload/upload.module on line 281.
  • warning: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no longer suppor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includes/unicode.inc on line 349.
  • warning: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no longer suppor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includes/unicode.inc on line 349.

       2013年12月29,虽然寒风凛冽,飘着小雨,但挡不住湘雅校友们欢聚的激情。校友们踩着节日音乐的节奏,呼朋唤友,着装喜庆,带着自己精心烹制的佳肴,在会长罗盛原的豪宅里, 兴高采烈,欢聚一堂,共同享受湖南医科大学海外校友会美国大华府地区分会的2013年度换届选举之百家晚宴。

      久违的校友一见面就聊开了,谈到最近在CNN, Yahoo 新闻头条报道的湘雅医院骨科创造性的将患者外伤所致断手接活在自己的脚踝处,分期再将断手植回原位,让世人刮目相看, 叹为观止。人们不仅看到了湘雅人精湛的技术, 更是看到了一切为了患者, 竭尽所能,一丝不苟的医圣精神。 正是这种精神让海外的湘雅人成功地在美国的医疗,科研,教育和生物科技界大放异彩。

      粗粗一计,参加聚会的校友及家属共约半百余人。大块朵颐美食佳肴之后,全体校友参与新一届校友会会长竞选选举。竞选伊始,现任会长罗盛原介绍了在他“执政”期间校友会的故事, 张斗医师介绍了2014年华府湘雅校友分会将协助湘雅海外校友总会在大华府地区召开发展恳谈会及湘雅百年华诞庆祝预备会有关事宜。然后两位新会长候选人李铁罗(78级)和廖伟(87级)拾级登高,发表了他们精彩的竞选演说, 肯定了前任会长的业绩, 提出了新的执政策略和计划。他们的演说精彩纷呈,博得阵阵掌声。随后,不记名投票开始。经过验票,计票,统计数据告诉大家,李铁罗大夫获胜,新一届会长脱颖而出。自此,音乐响起,掌声火爆,校友们在尖叫声中跳起欢快的劲舞。

      新任会长李铁罗大夫象变魔术一般,空手一挥,变出演讲稿,开始他的鼓舞人心的施政演说。李铁罗会长说,感谢各位校友的厚爱和信任,对此,我深感荣幸。诚惶诚恐之际深感责任重大,但也信心百倍。由于有众多优秀校友的热情,爱心,智慧,殷勤,使得校友会的目的和宗旨更容易实现。我在这里表个态,在我担任会长的这段时间里,一定以饱满热情,在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新一届理事会和全体理事以及校友的力量, 竭尽全力,尽职尽责将校友会的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得让大家满意。为了校友之间的情谊,为了我们在新大陸的美好明天,为了母校的发展,我们将共同努力,互助互利,共享共赢。

      李铁罗会长还说,请允许我代表湘雅海外校友会大华府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感谢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和各位理事, 为校友会工作倾注了满腔心血,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对罗盛原会长及其夫人孟茵,副会长廖伟,老会长刘建湘等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铁罗大夫(左)就任湘雅海外校友会大华府分会会长
 

       李铁罗会长在演说中提到,2014年是母校一百周年华诞。一百年来,母校秉承严谨、求实、团结、进取的传统,蒸蒸日上,自强不息。恪守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校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医学人材,造就了张孝骞、汤飞凡、谢少文、李振翩、姚开泰、夏家辉等一大批海内外享有盛名的医学专家及科学家。如今湘雅学子遍布海內外。我们为母校自豪,我们祝福母校百年华诞,更上一层楼。湘雅海外校友会将于2014年5月在华府召开百年华诞庆祝预备及发展恳谈会。会议內容将不仅包括学术,而且还包括北美生活,创业,爱好等交流。希望校友们给予大力支持,以饱满热情,充分准备,迎接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

       在掌声之中结束精彩务实的演说后,李铁罗会长立刻“组阁”。我们马上看到了他的华丽组合:廖伟:副会长 (兼管财务);刘安国:內务理事;李珍生:外联宣传理事;张斗:社会事工与临床事业开拓理事;徐磊:科研事业开拓理事;刘庆丰:校友关怀事工理事;罗盛原:名誉会长兼顾问;刘建湘:名誉会长兼顾问。

       精彩的换届选举,精彩的完美结局。欢声笑语之中,校友们对新一届校友会充满期待,仿佛2014年的精彩呼之欲出,近在眼前。

       华府的湘雅人,在马年的骏马奔腾声之中,将使湘雅之旌在猎猎劲风中更为艳丽夺目,更为光彩照人!
       (湘雅海外校友会美国大华府地区分会李珍生, 刘建湘, 李铁罗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