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二院致海外校友及海外留学工作同事的新年慰问信

  •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files'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modules/upload/upload.module on line 281.
  • warning: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no longer suppor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includes/unicode.inc on line 349.
  • warning: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no longer suppor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includes/unicode.inc on line 349.
致海外校友的新年慰问信

 
亲爱的湘雅海外校友:

    一元复始辞旧岁,五更欢笑拜新年!在2015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代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广大海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吉祥如意、幸福美满的节日,在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步步登高!
百年湘雅,百年积淀。对于广大湘雅学子来说,2014年意义非凡,因为母校的百年华诞,是每个学子共同的节日。遍布世界各个角落的湘雅学子或重回湘雅园,或翻开发黄的相片,或唱起古老的歌,或拨通那许久不曾联系的电话,或在某个午后,静坐窗前,在回忆中泛起一丝微笑……我们想,校友们肯定都以自己的方式,重温了那段美好的岁月,也表达了对母校的良好祝愿。

同大家一样,在过去的一年里,湘雅二医院全院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工作,在服务人民健康的事业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向百年湘雅献上了一份生日贺礼。医院综合排名跻身全国医院15强,急危重症等医疗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器官移植等技术创新亮点频现,全国优博等教学成果辉耀二院,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高水平科研论文等科技创新成效显著,新内科楼投入使用,住院条件大为改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各位校友的鼎力支持下,我院成立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国际合作之路越走越宽,派出了一批又一批医学专家、医学生到国外留学或访问,赢得了一批又一批知名专家的加盟,国际合作论文居全国医疗机构第4位,新近又与美国洛杉矶西德赛奈医学中心缔结了合作协议。在此,我们要向长期以来,对我院建设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湘雅、新百年。新征程催生新使命,新起点激发新斗志。日前,我院举行了第三次党代会,结合中央领导近期来校视察指示精神及中南大学改革发展要求,提出了全面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发展目标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也进一步提出了力推高水平前沿对接的战略举措。新的阶段,我们需要您一如既往的倾情关怀:

我们期盼您能抽空回家看看,来院讲学交流,让您高远的眼界和广博的学识,成为我们了解世界的“望远镜”和后辈学子追赶学习的“领航塔”;
我们渴望您为我院推荐优秀海外人才,或亲自回院工作,让一流人才的坚实臂膀和我们一道扛起“新湘雅、新百年、新辉煌”的崇高使命;
我们希望您为我们牵线搭桥,使我们能和更多的世界名院携手前行,让更多的同事、学子有机会赴一流院校学习深造。

亲爱的校友们,无论你身处哪个国度,二院的大门永远是您回家的方向,我们庭堂日扫、煮酒烹茶,期待您的归来!
风纪书元,人间改岁。衷心祝愿您及您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致海外留学及工作同事的新年慰问信

 
亲爱的各位同事:

良辰美景惹人醉,每逢佳节倍思亲。岁月更迭中,我们即将作别2014,迎来2015。值此美好时刻,我们谨向远离故土,在海外留学及工作的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透过时光的斑澜,有太多的感动和精彩要与大家分享。在这一年里,我院的担当之责彰显得更加神圣,技术之钢锤炼得更加坚韧,服务之水流淌得更加温善,如家文化营造得更加和谐。医院门急诊量、住院病人数等各项医疗指标持续增长,名医工作室、“全时空”门诊解病友之所难,急危重症入院“直通车”、投诉处理“快车道”解病友之所急。技术创新广泛开展,在同一天内,完成供体来自同一志愿者的六台移植手术,患者均康复出院,深得业内外人士的关注与好评。再次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为湘雅医学赢得荣誉。获批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两个该类中心的医院。临床研究论文再次见诸《柳叶刀》《自然·医学》《美国医学》等顶尖杂志。新内科楼建成投入使用,住院环境大为改善。医院综合跻身全国医院第15位,专科声誉位列14。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等领导分别来院调研,均对医院工作给予好评。

回望来路,每一个成绩都令你我心动自豪!我们深知,医院发展每一点一滴的成绩,都凝结着广大职工所付出的汗水和辛劳。在发展医院的同时,医院党委和行政也在努力创造条件,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今年我们实行了双休日、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进一步改善职工福利;出台了职工健康促进计划,开展了第二届体育运动节、健康促进大讲堂活动,增强了职工健康意识;改造职工食堂,创新了配餐方式,深受大家的青睐与好评。当然,我们也深知,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永无止境,工作之中还有些需要改进之处,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大家戮力同心、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创造一个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湘雅二医院。

就在日前,医院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全面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发展目标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开启了医院全面走向卓越的新征程。大会提出要力推高层次前沿对接,再次强化了国际化的发展路径。这就需要我们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务实的身态,走向世界,拥抱未来。衷心希望大家,在外留学,学有所成;在外工作,事事顺利。展现二院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收获最前沿的知识和视界,为湘雅二医院走向世界架桥铺路、赢得筹码。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院党委书记  周智广   院长  周胜华
2014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