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医院孙虹院长率代表团访问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并看望湘雅医学生和学者

  •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files'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modules/upload/upload.module on line 281.
  • warning: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no longer suppor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includes/unicode.inc on line 349.
  • warning: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no longer suppor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2/xyoaanet/public_html/includes/unicode.inc on line 349.

        2013年12月11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孙虹院长、胡建中副院长、雷光华副院长,湘雅医学院张欣副院长和湘雅医院老年医学科李传昶副主任一行五人来到处于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的美国匹兹堡市,对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Medical Center, UPMC)进行了一天的友好访问。湘雅医院代表团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商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开展国际医学合作和医学人才培养事宜。



湘雅代表团与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国际和商业事务部高层主管会谈合影
 

        在位于匹兹堡地标建筑钢铁大夏(US Steel Tower)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总部,代表团和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国际和商业事务部高层如主管国际商业发展副主席Jack Berkebile,主管法律事务副主席Tracey Beiriger,主管战略规划副主席David Russell,主管信息副主席Nancy Landman, 匹兹堡大学医师协会副主席及学术部主任,外科学系主任 Timothy R. Billiar教授、医学与科学部副主任Chuanyun Wu教授等举行会晤。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国际和商业事务部介绍UPMC基本情况。UPMC是一个享誉全球的综合性医疗服务保险体系,拥有5.5万名在职员工,其中医师3200余名,年收入过100亿美元,连续多年U.S. News & World Report评为排名前十的全美最佳医院,有15个专科全美排名前十。UPMC拥有23所临床医院,技术力量雄厚,与爱尔兰、意大利、英国、哈莎克斯坦、新加坡等国家有良好国际合作,成为美国医疗机构中成功的典范。湘雅医院副院长胡建中教授代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从湘雅医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整体优势、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医疗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进了介绍了湘雅医院。随后,双方就双方医疗合作意向和其它感兴趣事宜进行了热烈商讨。



湘雅代表团参观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信息总部


湘雅代表团参观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新建立的东区医院
 

       湘雅医学院张欣副院长代表湘雅医学院与匹兹堡大学健康科学主管学术事务助理副校长Margaret McDonald博士和外科学系主任 Timothy R. Billiar教授就湘雅医学生在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的培养方向及目标进行了座谈,对进一步增加湘雅医学生的可能性做了可行性的探索.湘雅海外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匹兹堡大学麻醉系副教授章利铭主治麻醉师与湘雅海外校友会杰出校友,匹兹堡大学外科学系陈丰原教授一同参加会谈.

张欣副院长与Margaret McDonald博士和Timothy R. Billiar教授座谈
 
         此外,孙院长和代表团成员看望了在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进行为医疗和科研培训的湘雅医学院八年制的医学生和湘雅在UPMC的访问学者,并共进晚餐,孙院长鼓励他们珍惜在在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这样一所世界顶级的高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在国外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将湘雅精神发扬光大,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做贡献。晚餐时同学们简单汇报了学习情况并非常感谢学校和医院为八年制学生提供出国留学的宝贵机会。

湘雅代表团与湘雅学生和学者合影
 
         此次对UPMC的访问, 为湘雅医院今后建立与国际先进的医疗制度接轨的国际医疗中心开启了良好的尝试, 对今后国内医疗改革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湘雅海外校友会常务副会长、UPMC麻醉系章利铭教授为此次访问进行了周密安排,并全程陪同参观访问。正在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麻醉系做访问学者的湘雅医院麻醉科程智刚副主任也加入了代表团的访问。(匹兹堡程智刚综合报道)